close

來英國不吃下午茶要做什麼?

 

雖然英國號稱是美食沙漠,但下午茶文化可是從這兒開始~

 

當然要學一下英國人吃個優雅的下午茶。

 

英國行前計畫,dabby最早著手的就是找下午茶的餐廳

 

最有名也很貴的ritz、走前衛風格的sketch、英國經典的食品店F&M、

 

可愛花俏風格的甚至到便宜的普通飯店下午茶

 

約莫都看了一遍食記,原本想找的是Athenaeum Hotel飯店裡的下午茶

 

但看到他的風評每況愈下,甚至到要預約時飯店官網也貼出餐廳正在

 

重新整裝改風格,看起來可能因為甜點主廚的出走,下午茶品質也維持不住了

 

只好繼續找~終於找到了The Promenade at The Dorchester啦!

 

倫敦有個下午茶訂位網頁超方便~幾乎所有有名的下午茶在這都能直接booking,

 

網址在這裡   http://www.afternoontea.co.uk/

 

各家訂位時間不定,大家在規劃時可以先上網看看心儀的午茶大約多久前開始開放預約~

 

早上逛了VA博物館又一路走晃了green park還有hyde park….

 

公園為什麼可以這麼大,走到我都要喊救命了

 

(迷之音:希望能消耗熱量等會能把每一種甜點都吃掉阿~)

 

終於...來到The Promenade at The Dorchester,飯店前停了許多超跑O.O

 

1.JPG  

 

1-0      

 

然後馬丁先生才被嚇到原來我訂的是一家五星級飯店的午茶(其實我也是這時才知道….)

 

他完全沒在意出門前我mur說要吃午茶跟晚上看歌劇應該稍微正式點

 

結果老大哥他依舊穿著慢跑衣出門(白眼)...

 

飯店其實沒有特別dress code,但普遍望去大家都還是襯衫、polo衫啦

 

而飯店的服務生也並沒有衣著就另眼相看,從頭到尾都是很親切的閒聊

 

還有主管來確認今天吃的是否開心,非常周到的服務

 

  4.JPG 

 

Manu很簡單,主要分傳統的下午茶跟有香檳的下午茶

 

沒有特別想喝酒所以就選了傳統下午茶,接著再各自選一壺自己喜歡的茶

 

3.JPG

 

點完餐,服務生先送來了一壺熱水,丟下了一顆像種子的東西,

 

他說這是飯店特製的茶,包含在今天的套餐中請我們等約15分鐘再喝~

 

我完全沒放心上,服務生接著又上了三明治跟茶,

 

才發現他竟然開出了一朵花啊!!!!!太酷了!

 

5.JPG  

 

然後我還是不以為然的想說這花茶味道應該普普,又放了許久才品嚐~

 

竟然不是花香!!!!

 

是淡淡的焦糖牛奶香味,雖然是很常見的英式調味茶,但沒想到會這樣呈現!

5-1.JPG 5-2.JPG   

 

先送上了鹹點三明治,一共有五種口味

(蛋沙拉+起士火腿+雞肉+油漬番茄+小黃瓜沙拉) 

每一款都超好吃的,不只是內餡不同,連土司也都不一樣

 

而且鬆鬆軟軟不會有粗粗乾乾的土司乾

 

 9.JPG  

茶-薄荷茶跟招牌茶

 

馬丁先生愛薄荷挑了這款茶

 

我則是選了飯店的招牌紅茶-沒有特別的調味跟香味喝起來滿順口

 

但根據菜單上的介紹,很適合再加牛奶跟糖,我依樣畫葫蘆的家了牛奶跟一塊糖

 

超好的奶茶啊!!!

 

 6.JPG

 

好大杯的牛奶

7.JPG

7-1.JPG   

 

沖茶其實也都不用勞煩自己動手

 

服務生隨時注意你的茶杯裡有沒有茶自動幫你把濾網放上斟茶

 

茶壺裡的熱茶也是可以回沖的,全程只差他沒有把食物親手遞到嘴邊XD

 

根本是貴族式的下午茶

 

 8.JPG

 

接著是英式下午茶最重要的Scone~

 

搭配凝乳奶油(cotten cream)、招牌草莓醬跟季節果醬(blackberry綜合莓果)

 

詢問過在英國的朋友說英國的SCONE乾乾粉粉的說不上好吃,但是我吃下去卻是濕潤鬆軟的奶香阿~

 

再抹上果醬,配上茶綜合了果醬的甜膩,超好吃的

 

10.JPG   

果醬好好吃我好愛

 10-1.JPG

 

甜點盤(以下名稱都是我自己亂掰XD)

 

 11.JPG  

 

來的時候是兩層一組的點心架

 

但上下兩層其實是一樣的,一個人一盤的概念,裡面有四種法式甜點

 

檸香玫瑰塔

11-1.JPG  

 

話說我看著這玫瑰花原本以為會吃到我懼怕的玫瑰味(驚)

 

沒想到入口的是清爽的檸檬慕斯~超超超好吃的

 

夏堇蛋白花塔

11-2.JPG  

 

食用花草入菜在歐洲很常見,尤其在米其林餐廳把餐盤布置也當成了一門藝術

 

色彩鮮艷的食用花當然成了不可或缺的元素

 

糖漬過的夏堇吃起來甜甜下面則是有點微脆口感的蛋白糖霜

 

整個就是…很甜超級甜XD

 

mini聖諾黑香緹泡芙塔

11-3.JPG  

 

泡芙塔表現的中規中矩,卡士達醬不會甜膩,可惜的是上面的焦糖沒有焦糖香,

 

只能說是一般的糖漿,吃到最後又是整個很甜XD所以我只吃了兩顆

 

金莎士力架

11-4.JPG  

 

這顆完全純手工的巧克力,裡面的臻果花生醬也是飯店主廚自製

 

原本以為巧克力會很重口味膩口,意外的在帶點鹹味的榛果花生醬下讓人完食了

 

今日甜點-玫瑰蘋果酥皮派

12.JPG  

 

這道甜點有點多餘,說不上精緻,酥皮呈現油膩膩的感覺

 

不如不要上阿….

 

盤裡還剩著的甜點,服務生來詢問是否要再吃蛋糕…怎麼可能阿!!!

 

最後只請他再幫我們上兩杯水

 

Promenade的下午茶算是非常精緻,服務大概是1200分

 

前前後後來問候閒聊的大概有3、4位

 

餐點上覺得三明治表現特優,scone也很棒

 

甜點部分覺得一般沒有特別驚艷

 

整體來說還是個非常棒的體驗喔~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黛比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