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期待度:80

推薦度:80

滿意度:80

       @鹹點:80

       @甜點:N/A

     @飲品:80

       @服務:80

       @環境:80

Dabby很喜歡吃小籠包,尤其是傳統的厚皮小籠包

雖說近年餐飲市場上被薄皮汁多的小籠湯包攻佔

但我還是對傳統的口味情有獨鍾

除了花蓮有名的公正街包子~厚皮小籠包實在很少見啊

這家是哥哥某次提起有這麼一家

趁著下午外出洽公的機會

就去吃個午餐啦

據說葉小籠包在水市場已經開50年了

換了第二代經營注入了一些新理念

進門老闆跟老闆娘很客氣禮貌的招呼要不要就來客套餐

明知一定無法完食還是點了XD

價目表

1  

小籠包(8)+酸辣湯+紅茶(or豆漿)套餐便宜了10

2  

酸辣湯

3  

Dabby其實沒有很愛酸辣湯

除了鼎泰豐,外面的水餃店、北方菜館的酸辣湯通常被我打退票

因為改良過後的台版酸辣湯

常常都是胡椒的嗆辣非常不愛

本來沒很期待,但老闆端來那滿到碗邊緣的深褐色湯

完全勾起我想喝他的慾望

微微小辣小酸的口味很平易近人

沒有我討厭的胡椒嗆味搶戲

竟然頗得我心的,不夠酸自動拿了後方醬料區的烏醋添加一大匙

整理的很乾淨的醬料區跟碗筷區

IMG_5364  

看這舀下去滿滿的料,只能說老闆用料很實在,一碗單點也才25

4  

白泡泡的小籠包,讓人迫不及待想咬一口

5

 

6  

意外不是小時候記憶的蔥肉香

但也是一股很熟悉的油蔥及五香味道比較濃

(後來回想起葉小籠包的口味有點福州包還是福州丸的味道)

皮上吸著肉汁~肥瘦適中的肉

不油膩也不會像花蓮公正包子偏甜的味道,挺好吃~

喝完酸辣湯後已半飽,吃到第三顆就覺得好撐

請老闆幫我打包~晚上阿兄加班回家電鍋加熱後倒也頗受好評XD

豆漿

7    

老闆是用加拿大非基因改良的黃豆煮成

可以選擇有糖或無糖

最後是成了我隔天早餐了

濃度喝起來跟義美差不多

 

老店新出發~搬到了以前事務所附近的巷弄

獨自一人坐在店內看著外面穿西裝跟套裝的人們

倒也懷念起事務所的生活還有夥伴們

 

-小籠包
電話:04 2302 8436
地址:403台中市西區模範街30
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eh50
營業時間:AM9:30 – PM8:00 (月公休2日請詳店家FB公告)

arrow
arrow

    黛比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