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期待度:90

推薦度:90

滿意度:90

       @鹹點:95

       @甜點:95

     @飲品:80

       @服務:90

       @環境:90

11月是dabby的生日月~免不了要來個大餐

又剛好馬丁先生考過工作上很重要的證照

就一併來慶祝了

MEATGQ steak是星野銅鑼燒的相關企業

這次開發了高價位的新品牌

還特地邀請台北教父牛排鄧有癸先生指導~據說是台中第一家

之前就耳聞鄧有揆先生的牛排很優質一直還沒機會在台北品嘗

沒想到就這麼默默進軍台中囉XD

餐廳位在八期重劃區公益路跟益豐路口~距離環中路超近

旁邊都還空空的,店家有自備停車場,但路邊也有許多停車格很方便

 

服務生先問要礦泉水還是氣泡水

提供的是義大利進口的S.Pellegrino礦泉水~水資50元一人

忘記拍餐單

詳官網   http://www.meatgq.com.tw/menu.php

因為我家不太吃牛~非牛的菜單大概點一輪就差不多了XD

點完餐先來奶油跟岩鹽及麵包

  

 

1  

印象中這是吃西餐裡吃過最好吃的麵包

歐包大多走偏乾硬的路線~

在台灣吃比較好的西餐跟出國吃的米其林

雖然麵包內部柔軟但都沒到今天的Q嫩

烤熱熱的麵包外皮酥脆

內部是Q嫩充滿水份的的軟麵包

或許個人口感偏愛日式的軟Q口感~整個捕獲我的心

熱熱的麵包抹上一點奶油馬上就融化再沾上一點點岩鹽

比起原味多了點鹹香

2   

前菜-雞尾酒蝦

3  

意外的擺盤滿不吸引人

國外吃過的雞尾酒蝦都是掛在酒杯旁耶

這個平鋪法恩哼雞尾酒在哪啦XD

前菜-鐵板煎干貝

4 干貝煎得恰到好處,但是醬稍嫌厚重了些

莫名地似曾相似口味-甜麵醬+醬油膏

前菜-鐵板煎明蝦

5  

比起我的雞尾酒蝦~明蝦明顯大了不少

煎的恰恰好~佐的是莎莎醬

 

湯品-海鮮巧達濃湯~

6  

這完全是個美麗的意外

除了爸爸的牛肝菌卡布奇諾其他人好像都選煙燻番茄

不只哪兒出錯了服務生送上了這個給馬丁先生

餐廳倒也將錯就錯沒收回,而是再補上正確的餐點

原本以為奶味厚重的濃湯

倒是意外的清爽卻又帶著濃郁的口味

我喝了一口馬上覺得馬丁先生一定比較愛這碗湯

湯品-煙燻番茄

7  

真的是很濃郁的番茄酸甜味

煙燻帶著淡淡的烏梅香

我跟媽媽都很愛

爸爸跟馬丁先生則是如我預料~是一道女生比較愛的湯品

湯品-牛肝菌卡布奇諾

8  

就是濃濃的蘑菇濃湯

打碎碎的牛肝菌濃湯配上像是咖啡的奶泡

滿常見的料理的手法~要注意下面的湯品其實還滿燙的

我喝了一口小小的被燙了一下啊@@

 

配菜-起士培根洋芋球

9  

因為大家一起share所以餐廳都會把配菜放在正中間

這道菜是我點的

是用麵粉跟馬鈴薯做成的小麵糰

原以為會是白醬燴的像麵疙瘩一樣

意外是乾炒炒的鹹香,麵團本身則帶著些許甜味

好吃好吃~大受好評

配菜-焗烤洋芋

10  

看到焗烤都很吸引人

馬丁跟媽媽都點一樣

我很喜歡這道菜上面的酸奶

但是放冷了焗烤風味不如熱熱吃來的好

配菜-清炒季節時蔬

11  

來點兒蔬菜

看鄰桌上這盅時以為是雞湯煨蔬菜

結果是炒時蔬啊

雞湯煨蔬菜才是由多樣蔬菜組成(點錯點錯)

主菜-菲力牛排

上菜前先換了一輪餐具

牛排刀很精緻~羊排則是一般刀子

IMG_5893  

其他的刀跟湯匙

IMG_5894  

牛排搭配的海鹽跟黃芥末籽

IMG_5895  

十分厚實的牛排

12   

馬丁先生的牛排先來

服務生端來時先放在鐵盤中

怕過熟到桌上就移到一般的熱瓷盤

說是三分熟~裡面沒血水沒腥味

Dabby開始學吃牛肉~

沾了一點鹽吃一口覺得這牛肉好好吃

旁邊會佐上一個烘的酥酥鬆鬆的大蒜

13  

主菜-羊排

 14  

餐廳推薦五分熟

但爸爸疑慮那五分熟會不會太生

服務生點菜表示會請廚房調整

來的應該算是67分熟

後來看爸爸切得有點吃力~

我想還是可以試試餐廳推薦的5分熟~不行再回煎也可吧

完全沒聞到羊騷味~

爸爸食用也說沒有太腥臊的羊味

姑且是個好羊吧(對不喜羊味的我XD)

主菜-比目魚

15  

非牛的菜色不多

豬排感覺常吃~於是點了魚

軟嫩帶著油脂的比目魚佐上下面的醬汁剛剛好

搭配上面的生菜豐富了整個菜的口感也中和略嫌的醬汁

主菜-松露洋菇燉飯

16  

我原本想點這個的~但不甚嗜肉的媽媽臨陣從豬排換了這道菜

店家不惜重版的放了大朵大朵的新鮮菇類

媽媽知道我愛吃香菇給了我好幾口

標準的硬米心加上上面的cheese

好喜歡這個燉飯

 

吃到這已經有點飽

看到隔壁桌在慶生~我也嚷讓不知自己有沒有

結果服務生放完甜點的餐具

就送來我的生日蛋糕了

17  

還是巧克力整個心花怒放啊

其實也是媽媽的生日蛋糕~我們兩農曆生日在同一天

雖是贈送的但也不馬虎

濃濃的巧克力佐上酸溜溜地覆盆莓~好好吃

 

 

接下來才是大家的甜點啦

甜點-蘋果派

19  

派皮我猜是用類似餛飩皮的薄面皮完成

中間鋪上片成薄片的焦糖蘋果烤的鬆軟~

上面佐的是海鹽太妃糖冰淇淋

一甜一鹹之間完全沒有甜膩感

甜點-抹茶舒芙蕾

20  

最近才看完一本舒芙蕾的小說

然後又是抹茶味~忍不住就點了

剛送來時滿高的~拍著拍著就縮了XD

旁邊還附了一杯鮮奶油跟一球香草冰淇淋

挖下表皮酥脆的舒芙蕾,裡面是溫熱極濕潤的蛋糕體

沒搭鮮奶油我直接就完食啦

 

甜點-冰淇淋

21  

媽媽點的冰淇淋~一共3種口味

應該是店家自製的冰淇淋

香草冰淇淋有著滿滿著香草籽

粉紅色的吃起帶點酸味~應該算是覆盆莓加草莓混搭的很好吃

巧克力則是帶著酒香味

雖說自己很愛haggandaz但覺得一家牛排餐廳

能兼顧到甜點,連冰淇淋也是自製的覺得十分用心

 

飲品跟搭配的小點

22  

只拍了媽媽的熱拿鐵

飲品提供黑咖啡、拿鐵、紅茶跟花茶

可愛的小點

23  

依序焦糖杏仁脆片+法式軟糖+堅果太妃糖+百香果棉花糖

好像在吃法式料理

在法國吃的米其林曾經一人一盤小點

還有一盅任你吃的巧克力或棉花糖

然後再一個伴手禮-馬德蕾,每道都精緻美味讓人撐到吃不下

 

MEATGQ steak整體來看非常優質

不論是整個用餐空間的設計感

從服務生帶位開始,中間會停下腳步留心客人的狀況

餐點來說除了部分醬料稍嫌厚重但也十分到味

驚喜的是甜點部分也準備得不馬虎~

比起茹絲葵跟Lawry's都還讓人滿意~推薦給大家

有機會回台北時要來試試鄧有癸先生的教父牛排啦!

 

MEARGQ橡木牛排
電話: 04-2383-0258 
地址: 台中市益豐路四段699號1F
網站:http://www.meatgq.com.tw/

營業時間:周一周日午餐 PM12:00-03:00

          晚餐 PM06:00-09:00

停車資訊:附設停車場、路邊停車格

arrow
arrow

    黛比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