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待度:95

推薦度:80

滿意度:80

       @鹹點:80

       @甜點:N/A

     @飲品:N/A

       @服務:90

       @環境:80

大約半年前同事推薦的一家地處田園而且人氣很夯的神奇拉麵

就一直放在Dabby心中

今天終於跟好朋友前去嘗鮮

趁著地利之便,除了朋友已事前線上預約,

到現場還是要排隊6:00開始點餐拿號碼牌喔

平日的原因6點不到停車場只有我跟另一台車,

此時我還困惑傳說中的人潮哪兒來,結果吃完時停車場已停滿滿還有車陸續進來

領完號碼牌也還不能開動喔,雖然是前3名還是要等師傅要6:30才開煮(好餓)

0.JPG  

我只好開始東拍拍西拍拍

煮麵的屋台,上面掛了名人或是老闆朋友的簽名跟留言

1.JPG

 傍晚的夕陽很有FU

2.JPG  

然後我也是此時才發現食尚玩家來了兩次

愷樂跟永烈耶

3.JPG

 

還有曾子余

4.JPG  

雖然現在對食尚玩家介紹都帶著懷疑保留的態度

如果事前知道食尚玩家來過我應該就不會來了

燒鳥串燒的烤肉台

5.JPG

 

開爐了~準備烤燒鳥

6.JPG  

室內用餐區也有提供兒童座椅喔

7.JPG  

燈罩是用店家主打的鳥越麵粉袋廢物利用

8.JPG  

牆上大大的日本魂

9.JPG  

整個看來有點深夜食堂的感覺

終於可以入座了我們選了屋台~感覺比較有fu

然後熱情的師傅開始跟我們聊天

10.JPG  

 屋台左側掛著大大的注連繩

11.JPG  

是日本新年習俗有趨吉避凶迎春納福的意思

老闆則是掛著千客萬來~對做生意的朋友最重要的就是源源不絕的客人咩

我還忙著拍照~另一頭服務生端來擠蒜器講解如何使用

12.JPG

 

13.JPG  

等上菜時才想起忘了拍菜單

麵五三的菜單很簡單

就是三種口味的拉麵:豚骨(不辣)、赤味增(小辣)、辛子(大辣)、燒鳥、辛子豆芽

、明太子湯泡飯

14.JPG  

率先上場的燒鳥(雞肉串NT35/)

15.JPG  

烤得非常的漂亮,不會過焦

可惜不知是否因為我放到吃完拉麵才吃他,

冷掉的燒鳥少了燒烤熱呼呼的風味也缺了驚喜感

但入口的味噌及炭烤的鹹香~還是讓人覺得滿意

博多豚骨拉麵(NT180)

16.JPG  

吃了幾年的拉麵最愛還是豚骨濃郁的白湯口味

上面有著兩大片叉燒、滿滿的蔥花(最近蔥超貴的耶!)、糖沁蛋、還有筍乾跟豆芽

吃拉麵習慣第一口先喝湯

意外店家講求日本魂的湯頭竟不是日本的重鹹口味,但也有些淡了

第二口當然是拉麵麵條

哇!麵條入口咀嚼後,帶點Q彈不因為湯汁浸泡而軟爛卻又豐富的濕潤感,

腦袋裡頓時驚喜的像小當家裡面的七彩光芒一樣

忍不住想跟日本人道地的吃拉麵模式,

一口夾起後就不停地吸入口中吃的嘖嘖作聲

粗粗脆脆的筍乾很有口感,糖沁蛋潤滑帶著日式薄醬油的甜香

最後是叉燒的部分(純粹是Dabby吃拉麵的習慣啦)

麵五三的叉燒切得較薄但很大片

目視肥瘦比還算瘦,但不知是不是少了醬油醃魯的鹹香

讓我對肥肉的敏感度大增@@

嘴裡都是滿滿的肉汁,說不上不好吃,但真的不是我愛的叉燒

原湯喝過後我們開始嘗試加入店家推薦蒜頭

挺趣味的自己加入蒜頭磨成泥

17.JPG\

店家炒過的白芝麻跟日本食堂必備-七味粉

18.JPG  

Dabby大概加了3回蒜泥吧~果然如師傅說的湯頭變得濃郁也多了蒜香

麵五三特製辣味噌

19.JPG  

這時師傅又問我點什麼口味吃不吃辣

然後就挖了這一口辣味噌來給我配麵

雖然沒特別嗜吃辣~師傅都那麼熱情了當然要捧場一下

喔喔喔~好香!滿滿是辣椒的椒麻香味卻不嗆口

不吃辣的我還是配了好幾口拉麵跟原味交錯吃著

就連最後完食的雞肉串也拿來沾一口XD

友人的赤味增拉麵(NT180)

20.JPG  

我也喝了一口湯

說是小辣但在我可接受的範圍內而且辣度偏低啦~

想重口味一點又不想太辣的人請放心點

跟師傅給的那口辣味噌相比小case!

赤味噌的鹹香比豚骨多了不同的濃郁風味

其餘配菜都一樣~

另外還有明太子白飯(NT60)據說是留下一些湯

再加入有明太子跟蔥的白飯,成了湯泡飯

今天光拉麵已經讓我撐到不行,但男生友人好像還不夠飽XD

也許下次可以再點來試試

 

聽說麵五三也有PIZZA,但只有星期天中午才有開窯烤而已

不知道日本魂的窯燒PIZZA會怎麼呈現!!!

 

交通部分~麵五三真的是在田野裡XD

車上的PAPAGO搜尋不到,google map輸入麵五三屋台拉麵就可指引到店家

實際路況從博愛路轉進史館路後一路都有店家自製的指標

我也就順著指標彎進了小小產業道路,不小心就抵達停車場了

注意停車場在店家後方~無法從店家大門進入停車!

 

麵五三屋台ラーメン
電話:無
地址: 542南投縣草屯鎮史館路39753
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53rameno
營業時間:周二周六PM6:00 – PM-10:00 週日 PM12:00~PM4:00 PIZZ  (周一公休)

arrow
arrow

    黛比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